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土右旗盐业配送中心积极构建微信客户群
和营销辅助管理系统努力拓展盐品营销

  • 来源:包头市盐业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为了积极应对市场新需求、新变化,包头市盐业分公司土右旗配送中心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在稳定客户群、强化配送覆盖率举措上积极探索尝试,通过构建微信客户群、营销辅助管理系统,努力强化客户管理及服务。 

                

       自8月20日起,土右旗盐业配送中心集中力量对辖区开展了大摸底、大排查,对客户重新划分,分层次、分类别构建微信客户群和营销辅助管理系统。与客户积极在线互动沟通,入群客户在微信群中可随时完成盐品下单。配送中心将微信客户群和辅助管理系统结合使用,进一步将信息内容系统化、信息管理集中化、信息资源网络化,实现了信息高度共享。配送中心通过整合客户资源,汇总订单,开展配送,完成客户食盐购销量和市场需求的预测,改善配送中心的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配送中心共建立微信客户群4个百人群,上线客户达465户,辐射用户563户,应用营销辅助管理系统,将客户按乡镇线路分为9条支线,9条客户支线按照客户年销量、年用量、购盐周期、盐品等基本信息,分别设立客户等级,按照等级统筹安排,合理组织配送。10月份,微信客户群订单销量占当月销量的40%。 

  土右旗配送中心通过构建、做实微信客户群和营销辅助管理系统,减少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拉近了客情关系,为实时即时掌握客户需求、快速分析客户发挥了明显的作用。下一步包头市盐业分公司各配送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将借鉴土右旗盐业配送中心做法,建立微信客户群,应用营销辅助管理系统,开展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