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袁肃主持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习了李纪恒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与会人员围绕公司“1151”工作布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促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袁肃指出,按照李纪恒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基本理念、主要原则、重点任务、制度保障等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走以生态为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袁肃要求,《序言》是对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再部署再动员,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学好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袁肃强调,这次“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克服解决推 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加强改进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自治区盐业公司上下要牢牢把握大学习大讨论这一有利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和具体安排,扎实有效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健康开展。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全面准确理解、融会贯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决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变为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袁肃要求,在盐业调整转型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加强调查研究,找准找实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深入现场开展交流,在实践中印证和矫正思路举措,着力把学习讨论成果、思想解放成果、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盐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政策措施和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