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清廉内蒙古的意见》。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第一次联络员会议要求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主题结合公司“1151”工作布局和自身分管工作分别作研讨发言,大家从实际出发,谈体会、说感想,找问题、提建议、表决心,积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通过研讨,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始终保持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定力,认真贯彻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盐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一是要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过程中查找差距,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过程中发现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是要把学习教育与盐业改革转型发展相结合、同完成盐业公司“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和“1151”发展布局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强化产品创新、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发挥好企业主渠道作用;要着力发挥以资本为纽带的作用,培育新业态,盘活闲置房产、地产资源变为经营性资源,形成对主业的有效支撑;按照公司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精准帮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协助有关单位完成兴安盟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哈达嘎查脱贫摘帽的任务。三是要把学习教育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相结合,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决抵制“怕、慢、假、庸、懒、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盐业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研讨会之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盐业公司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制定方案、设计中心组学习内容,做到谋划在前、部署在前。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盐业公司上下迅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