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举办专题党课

  • 来源: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17日,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同志为区公司机关全体党员、驻呼4家企业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近40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组织职能作用》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张同彪从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组织职能历史沿革、国有企业党组织职能历史沿革及比较、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重要意义、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应纠正的误区和保证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路径等5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指出,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国有企业的效率,使国有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

                                          

  在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中,要确保将习近平有关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鼓足干劲,把正方向,守正创新,保持动力,着眼应对风险挑战考验、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要对标工作扎实推进,健全完善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体系、运行管理体系、制度保障体系、监督保证体系等体系建设;抓实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优化完善党建考评指标体系,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