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专题会议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专题会议,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主持会议。自治区盐业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华晶公司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公司总部会议,其他企业班子成员、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盐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在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一个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的大气魄、领航开新的大智慧、攻坚克难的大担当。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再领会,并深入交流总结了自治区三年以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继续深化党的建设、促进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一次重要的研究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巡察整改意见落实落地完善制度机制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贯彻措施,把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落实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创新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袁肃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考核评议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自治区盐业公司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同彪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袁肃书记强调的重点和布置的任务,切实增强贯彻力度,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决心。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践行公司的“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思路相结合,与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国企党建会精神进机关、进车间、进班组,第一时间覆盖到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传到到广大员工,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