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
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29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党委召开会议,听取公司所属14单位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 

  会上,袁肃对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盐业公司所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起到了强化核心、融入中心、凝聚人心的作用,有力促进了公司改革发展。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抓党建强党建的主责意识明显提高,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得到加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经济建设中心。今年1-12月,同比减亏5600万元,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引资借力推进混改,实现股权多元化,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内蒙古盐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阶段。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以党的系列活动为着力点,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推动党建工作持续延伸拓展,始终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步推进。一是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再对标,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特别要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理解把握,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有“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始终把党建工作同本单位工作和全系统的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要在根源上再反思,特别要严格“三会一课”,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要认真开展评议监督,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组织党员在常态化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围绕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见行动的要求,按照“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和群众工作强”的“五强”标准,积极创建党建活动平台,建好用好党建阵地,抓好活动载体,丰富和充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打造党建品牌,用创新党建活动推动盐业改革发展,发挥党建的品牌带动作用,确保每个党组织都能够有效开展工作、有力发挥作用,推动盐业系统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