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携手蒙盐集团达成“校企联合”战略合作

  • 来源:内蒙古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021年11月29日,内蒙古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生命科学院长胡薇、副院长王潇、教授祁智一行赴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盐集团)商谈“校企合作”事宜。蒙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王琳向内蒙古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情况。双方合作领域共建产学研融合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关系校企合作战略的落地事宜进行详细洽谈王琳总经理和胡薇院长分别代表蒙盐集团和生命科学学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蒙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平,营销部部长张利强,阳泰商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与蒙盐集团这次合作的达成,是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校企联合为自治区农牧民学党史、办实事”,围绕“建设国家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战略定位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科研成果为驱动,将科技创新理念与国企资源及产业产品特色优势有机融合,共同参与到内蒙古大学“健康牧场”“草原生态健康体检”等工程项目,促进乡村振兴,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保护,助力牧民增收。双方围绕科研项目合作建立“特邀首席科学家聘任”机制、搭建产、学、研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不断探索草原生态畜牧产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基础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换。 

                                  

  本次校企携手围绕科学研究乡村振兴、服务自治区民生及涉农涉牧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激活双方创新活力,提高综合大学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企高质量发展能力,实现校企平台共享、资源互补、联合攻坚、互利共赢,为自治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