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

  • 来源:呼和浩特市分公司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以来,呼市分公司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公司法治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有效抓实做细“民族政策宣传月”各项活动,公司党总支按照集团党委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呼市分公司2022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宣传主题,通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创新性宣传活动,切实把“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做实做细。 

  为提升活动效果,公司在显著位置设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展板,在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引导干部员工重视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开展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员工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情况,使民族团结工作体现并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同时,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充分结合日常盐品访销配送工作,大力向客户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党的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呼市分公司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了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也增强了企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下一步,呼市分公司将把履行国有盐企职能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维护好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奉献企业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