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1次集体学习会议
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

  • 来源:党务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根据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进度安排,1月13日,蒙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1次集体学习会议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李杰翔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  

  袁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言之有意、言之有物,既有对党的理论真学真悟的学习高度,也有对自身工作做统筹思考的深度,体现了学习成果,达到了研讨交流的目的。  

  他强调,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每位成员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步骤稳步推进,对待基层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客观分析,对确实有益的观点要加以转化,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立刻解决,对一段时间内还无法解决的,做到心里有数,持续推动解决;谈心谈话要谈深谈透,我们要将此次“三必谈”范围的沟通交流,作为班子成员间相互提升的思想碰撞,作为对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建设的调研,作为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谈思想、谈工作、谈发展,谈出实效,谈出温度;自我剖析要务求到位,对照“六个带头”,真正将自身摆进去,材料不需过长篇幅,找到切入点,直接找出问题和不足,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要实事求是,能够与各自分管工作紧密相关,以针对自身的“改”,促进工作效率的“提”,最终转化为班子整体合力的提高、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把握好对各分管领域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节奏和质量。各位班子成员要根据承担的党建联系点情况,多关注多过问多提醒,认真参加会议,给予准确点评,监督整改进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