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蒙盐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 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023年118日,蒙盐集团召开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2023年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赵俊刚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传达了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自治区纪委刘爽书记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保障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分析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要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抓实政治监督;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准容错纠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聚焦改进作风,大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聚焦严惩腐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聚焦提升纪检干部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实效。自治区纪委刘爽书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组织优势,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为深入落实内蒙古“十四五”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蒙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谋划好、开展好蒙盐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蒙盐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次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职尽责,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抓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践行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严于律己,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蒙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琳,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兴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平、陈军集团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以及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