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级支撑”产业发展体系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蒙盐现代化建设,全力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产业发展体系,推动蒙盐集团由单一传统的盐业批发企业向现代企业综合体转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员工根本利益作为蒙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顽强斗争、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开创内蒙古盐业发展新局面。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代表集团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蒙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同彪作纪委工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袁肃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以来的五年,面对发展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集团党委负重前行、一往无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经历了盐业体制改革、行业重整的跌宕起伏,经受了企业由大幅亏损、生存难以为继到扭亏为盈、走向多元的涅槃重生,推进企业发生了深层次、历史性的变化,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袁肃指出,五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全局和内外环境未有之大变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转型变革脱困创新融合发展,守正创新、纲举目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稳健提升企业主业质效、有序开展新动能培育、持续优化资产结构,纵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一批历史性突破、标志性成果,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书写了蒙盐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新篇章,走出了一条符合蒙盐实际、具有蒙盐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了蒙盐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党和员工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袁肃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必须着眼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立足国企职责定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蒙盐使命担当。我们要认清中央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以及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的判断,要看到行业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格局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空间收缩、低价竞争态势短期内难以改变的趋势。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审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难不住、压不垮的决心和信心,调动、凝聚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汇聚成磅礴向前,势不可挡的正能量勇往直前,在新的起点上开启蒙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肃强调,从现在起蒙盐集团中心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坚持转型变革创效、创新融合发展,优化“1151”工作布局,力争“十四五”末(2026年)把蒙盐集团打造成集食用盐保供、畜牧盐供应、化工制造、文旅产业、现代物流、投融资一体的现代企业综合体,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集团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主动服务保障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加快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产业发展体系,朝着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综合体目标大踏步迈进。 

  蒙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50代表参加会议。蒙盐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配送中心主要负责人、员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