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蒙盐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2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集团党建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同志代表集团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蒙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集团第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全局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系统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集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为蒙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两个报告为推动蒙盐集团向“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企业综合体转变,标定了发展方位,锚定了发展方向,谋定了发展方略,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琳、张平、张同彪、陈军、周兴林、赵俊刚、袁肃(按姓氏笔画为序)7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委。由吕志刚、张同彪、李志宇、韩建国、梁津松(按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在集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袁肃同志当选党委书记、王琳、赵俊刚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在集团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同彪同志当选纪委书记、梁津松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袁肃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新当选的中共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深化改革、求真务实、大胆前进,扎实推进集团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蒙盐集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努力。 

  他强调,新一届委员要努力做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加快转型变革创效脚步,努力完成创新融合发展目标;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不断创造新业绩,优化“1151”工作布局,力争2026年把蒙盐集团打造成集食用盐保供、畜牧盐供应、化工制造、文旅产业、现代物流、投融资一体的现代企业综合体,构建成“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要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民声、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激发员工内生动力,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他要求,第二届党委、纪委班子要牢记蒙盐集团广大党员和员工的重托,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创新求变,全面深化改革,把蒙盐集团各项工作放在国家“两个循环”的“大坐标”中去谋划,放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五大任务”的“点位”上去落实,积极服务和融入自治区发展新格局,在实现蒙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中建功立业,不负于党、不负于人民、不负于时代! 

  大会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书写蒙盐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必须上下一条心、形成一盘棋,凝聚起“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发出“干在一起”的奋进之志,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推动蒙盐发展的航船扬帆乘风、行稳致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坚定的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实干的行动积蓄澎湃力量,在实现内蒙古盐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迈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