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盐业有限公司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

  • 来源:乌兰察布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8日下午,乌兰察布市盐业有限公司组织本部党员开展了学习研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对怎样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提出了见解,交流了思想。 

 

  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互相依存,情感上互相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同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形成到确立,为全党同志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撑。 

  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以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把为少数民族食盐供应工作做好、做细、做精,千方百计满足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用盐,遇到困难不退缩,把为少数民族群众供应食盐当作我们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服务中与少数民族群众打成一片,拧成一股绳,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彰显国企担当,为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贡献国企力量,为民族团结进步和党的民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