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兴安盟扎旗盐务局开展盐业市场整顿工作

  • 来源:兴安盟盐务局|0
  •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为全面落实《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全盟盐业市场的通知》精神,加大对各类涉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食盐安全,4月26至28日,盟局盐政人员协助扎旗局对扎旗辖区内的一乡两镇三个工作部盐业市场进行全面大检查。共检查零售商店45家,查获违法案件3起,没收违法小包装盐320公斤,在扎旗边境盐业市场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
   扎旗辖区盐业市场边境线长,14个乡镇工作部,19.5万人口与黑龙江和吉林省接壤,受侵销严重。特别是今年国家盐改方案出台后,大部分零售商误读误解,认为盐业专营全面放开,经销商可以不受任何法规限制自由经营盐品;另有一部分违法商贩对盐业改革方案断章取义,趁机进行涉盐违法活动,从中获利,并且经营手段更加隐蔽、多变,加大了盐业市场的管理难度。
  针对以上情况,盟局及时组织召开盐业市场管理分析会,并就市场实际对扎旗盐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旗县市局加大对盐业市场的检查力度,特别是边境市场要重点治理,不给涉盐违法商贩以可乘之机,为提高盐品销量保驾护航;二是要将市场检查和宣传盐改方案以及食用天然无污染大青盐的益处融为一体,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三是全面做好盐品直达配送工作,利用国企诚信信誉和优质服务手段,全面保住和拓展盐品市场,提高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