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通辽市盐务管理局
春季集中整治盐业市场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 来源:|0
  •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通辽市盐务管理局从3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春季集中整治盐业市场专项行动已经落下了帷幕。活动期间各盐务局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吹响了多部门联手净化市场的“集结号”,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与公安、食品药品监督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借力执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专项行动采取兵团作战方式对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养殖户、市县边界、超市、零售网点、批发部、食品加工点、饭店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60人次,与部门配合30次,出动执法车辆96辆次,检查用盐单位860个,检查零售单位8,530个,散发宣传单21,340份,查获违法案件38起,没收私盐49.03吨。通过专项行动对涉盐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摄作用,有效地维护了全市盐业市场的稳定,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了消费者食用盐的安全。
  下一步,通辽市盐务管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畜牧业、小工业盐的入户宣传、推销工作,同相关部门配合,建立打击涉盐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