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呼伦贝尔市盐务局通过当地法院
对一起私盐案件行政处罚采取强制执行顺利结案

  • 来源:呼伦贝尔市盐业公司|0
  •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2015年8月3日,呼伦贝尔市盐务管理局在海拉尔区一个体粮店查获私盐12.5吨,对查获私盐予以全部没收并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下发且已发生法律效力。在法律规定时间内,呼伦贝尔市盐务局经数次催缴罚款并下达催告缴纳罚款通知书,但该店主拒不执行缴纳罚款。为维护盐政执法权威,呼伦贝尔市盐务局按照法律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6年6月19日,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对本案予以强制执行,并召开了听证会,最终将10000元罚款执行完毕,执行费由被执行人承担。
  本案从去年案发至今,经过近一年的时间最终强制执行,维护了盐政执法的权威性。呼伦贝尔市盐务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盐政工作措施,敢碰硬、有韧劲、一查到底、执法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