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盐务管理

通辽市扎旗盐务局
开展冬季盐业市场清理整治活动

  • 来源:|0
  •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为进一步规范盐业市场秩序、打击涉盐违法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用盐安全,在春秋两季集中整治良好效果基础上,根据市盐务局工作部署,近日,扎旗盐务局在通辽市局稽查大队协助下,会同药监局开展了冬季盐业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11月8日至11日,联合执法组对鲁北镇集贸市场、超市、饭店、海鲜调味批发部、兽药店等进行了全面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再三叮嘱经营业主,要牢记国家对食用盐管理的法律法规,严把购进使用关,自觉对食品安全负起责任,多数兽药店店主受舆论界的误导,自以为盐已经放开经营,私自大量购进氯化钠添加剂,执法人员除了对他们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外,当场向他们宣传国家关于盐业政策和法规,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处理过的惯犯,执法人员主对他们单独谈话并签定承诺书。
  四天时间里,联检执法组共检查超市、饭店、兽药店490多家,纠正盐业违规行为12件,依法没收私盐1.6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遏制了涉盐违法行为,震慑了私盐商贩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盐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