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关于务实节俭做好春节期间 有关工作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关于务实节俭做好春节期间 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务实节俭做好春节期间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办发电〔2013〕48号)精神和自治区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盐业职工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基层做好关心职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到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家庭、困难职工中去,积极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关心职工疾苦,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完善管理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食盐质量和市场管理,确保食盐市场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群众合格碘盐供应。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加强生产经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企业维稳工作。要严格落实维护企业稳定责任制,加大企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风排查化解工作力度,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妥善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四、厉行节约,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带头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聚餐、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要本着简约、俭朴的原则安排节日期间活动。进一步减少、简化各类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奖励活动。
    五、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六、强化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节假日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备勤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月14日
地址:呼市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六路 邮编:010010 E-mail:info@nmgsalt.com.cn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盐务管理局 蒙ICP备05002105号